我是谁啊

点击加入,在线背书。
十年寒窗,五天头秃。

『雷帕』Señorita

♤ooc预警

♤Señorita:我的小姐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预警

————————分割线————————

两人初见时,好像也没有多少“一见钟情”的成分。

相反,雷狮和帕洛斯同时看不起对方这样的人,雷狮嫌帕洛斯虚伪做作,帕洛斯倒觉得雷狮自视清高。

两人聊天不到几句就明白,这天是绝对聊不下去的了。

于是两人礼貌的告别,互相礼仪性的留了一下联系方式。

当时帕洛斯还有点惊奇,年代久远让他忘了是什么活动,只当时觉得要互相留电话的活动实在是少之又少。

自我保护意识相当强烈的帕洛斯给了一个平常不太用的电话号码,雷狮倒是没什么,洋洋洒洒的写字好像是在给粉丝签名似的。不过帕洛斯记的非常清楚的是,雷狮接过自己电话的纸条的一瞬间,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帕洛斯深知自己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也没有太放在心上,电话联系方式给了你就是属于你的了,你爱怎么处理是你的事情,跟帕洛斯没有一点点的关系。

帕洛斯记得自己当时谄媚的笑了一下,拍了一下马屁,说这位先生还真是异常的豪放。雷狮当时只是轻蔑的看了帕洛斯一眼,又把头扭了回去。

再见面的时候,帕洛斯已经是处在相当尴尬的境地了。

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的他,本来是要准备跳槽的,但是跟原来的那个公司签好了辞职的相关事项的手续之后,新的公司又突然不要他了,宁愿支付天价的违约金,也要把帕洛斯这个人赶出去,让帕洛斯感到非常的不解。

拿着天价的违约金姑且过过生活的他,再去找工作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一家用人单位愿意要他。

即使自己已经是宁愿自降身份,也没有公司要他。

帕洛斯那天被逼的气的不得了,在那个面试官面带微笑的对他说出那些伤人的话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抄起桌子上的一个茶杯,手轻轻一抖,滚烫的茶水就这么直接洒在了面试官的脸上。

面试官被吓了一大跳,拍着桌子就站起来,指着帕洛斯就是一通好骂。帕洛斯当时也没有消气,用自己精妙绝伦的反讽技术,毫不犹豫的反击了回去。

两人的吵闹自然引来了公司其他人的围观,其中并没有包括雷狮。

帕洛斯那天记得很清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已经成为习惯的他,在那天的吵闹里面也私下的扫了眼人群,极度确定没有看见当初那双让他印象很深刻的紫色的眼眸。

可雷狮就是在那天知道了他的名字的。

帕洛斯。

雷狮先是动用家族里面的关系,把帕洛斯接到自己的身边做自己的贴身助理,又借着公司的工作上的便利提了很多无理的要求。

帕洛斯虽然说没有对雷狮产生多少好感,不过一点点感恩之心好歹还是有一点点的,毕竟要不是当初雷狮拯救自己于水火,他第二天就真的有可能会饿死。于是也没有说什么怨气的话。

雷狮对帕洛斯提出的“无理要求”,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帕洛斯心里沦陷的速度,比如,和雷狮住在一个公寓,每天的三餐,办公桌一定要离自己最近,在公司里私人的话题不能和别人聊天超过三句。

具体的更多雷狮是通过摄像头进行监督的。

反正帕洛斯要干些什么,都是悄悄的,跑到监控的死角里,或是打游戏,或是吃点小零食。久而久之居然对这栋工作大楼的安全结构了如指掌。

雷狮对帕洛斯真正的感情变质的那一天,帕洛斯也记不起来更多,是非常普通的一天。

当时他拿着自己做好的便当就要出门,突然回过头去问了一句“诶我今天发型怎么样啊?”

帕洛斯只淡淡的瞟了一眼,看见雷狮打理的光洁亮丽的头发上好像停了一点脏东西。

帕洛斯觉得这样顶着脏东西去见投资商总是有些不太好,于是走到雷狮的面前,拍了拍雷狮的肩膀让他蹲下,手指小心翼翼的穿过打好了发蜡的发丝,把那些灰尘一颗一颗的拉出来。

雷狮说,当时他用一种半靠着的姿势,悬空在帕洛斯无限接近暧昧的怀抱里,甚至连呼出来的空气也变得十分的灼热。

棉柔的身子,长长的睫毛,让雷狮一下子就明白,当初对帕洛斯那种带着点好奇又带着点期许的心情,到底是什么。

是爱意啊。

雷狮虽然作为一个狂傲不羁的人,上面就是意外的,有些……不算很开放。他在发现自己对帕洛斯异样的感情以后,甚至吓得几天没有帕洛斯出来干些什么,美其名曰“放假”。

莫名其妙的让帕洛斯心慌意乱了好一会儿,反复不停的思索到底自己是做错了什么,得罪了这位平常看不出喜怒的大爷。

然后雷狮去寻找了自己亲爱的弟弟,卡米尔。

这位在好几年之前就找好男朋友的沉默的男孩。

卡米尔非常认真的听完雷狮的叙述之后,非常自然的拉了拉自己的红围巾,然后问:

“大哥为什么不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尝试一次呢?”

雷狮猛然清醒,他突然发觉自己一直以来都被这个名为社会的怪物牢牢的束缚着,无法放松自己,哪怕是一点点,长久以来的压迫导致他对自己都是毫无了解。

于是帕洛斯就又重新回到雷狮身边了。

虽然工作和以前是相同的,但是帕洛斯能明显的感觉到工作的时候,雷狮落在自己身上的,那种炽热又奇怪的光芒。

就好像是贪婪的小孩盯着他的所有物一样。

帕洛斯浑身不舒坦。

突然的有一天,雷狮告诉他,自己要去参加一个晚宴,但是可能要带上自己的伴侣,让帕洛斯准备好两个人的衣服。

帕洛斯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只是稍稍有些惊讶。

一向油盐不进的雷狮居然也会看上什么富家的小姐,而且还没有让自己知道什么前因后果,甚至一点点的消息都没有透露。

帕洛斯知道了这件事,心底不知道为何升起一点点的失落感。

不过作为一个生活助理,关系是近了一点,不过也没有到什么事情都要互相知晓的地步。

帕洛斯微微叹了口气,安排好了一切的事物,化妆师,造型师,就等着雷狮过来。

雷狮真正过来的时候,他上下扫视,审视自己的眼神,让帕洛斯稍微的疑惑了一下。

但接下来已经没有空让他疑惑了,雷狮打了个响指,让那些早已经被串通好的化妆师和造型师,不等帕洛斯再有什么动作,就抓起自己就往衣帽间走去。

“老大,这是要干什么?”

挣扎无效,只好乖乖穿上自己当初还觉得挺不错的女性礼服的帕洛斯,坐在化妆镜的前面,忐忑不安地绞着手指,脸上的笑容倒是一点都没有变,还是是一如既往的谄媚的味道,只不过加上了这女性的礼服就有一种……故作抚妩媚的气味。

雷狮看向帕洛斯的眼神不禁又深沉了几分,对化妆师点了点头之后,就走出了那个小小的准备晚宴的地方。

帕洛斯被强制性的画好了妆之后,再打开门,雷狮就已经不见了踪影,即使是他快要被雷狮的小弟们押解上车,准备去往宴会之地,帕洛斯也再也没有看见雷狮的身影。

他稍微有些紧张不安,但是依旧谈笑风生的,想从雷狮的小弟们口中套出什么话来,但是唯一能得到的比较模糊的信息只是:

“听说今天晚上雷狮会公开的表达自己对一位小姐的追求,只不过不知道哪一位小姐会变得如此的幸运。”

帕洛斯听见了他小弟的这番话语,心中的失望感不知为何愈发的强烈,但对雷狮的怨愤也削减了许多。

原来雷狮死傲娇,因为害羞不敢真正追求自己想要的那个女人,把自己拉来做挡箭牌呀。

帕洛斯庆幸且自我安慰性质的这么想着,动作不仅又轻松了几分。

那次晚宴的主题是假面舞会。

帕洛斯不经感慨,有钱人就是会玩,戴上自己华丽的假面准备踏入舞池,却被一个极端强大的力量拉住了。

帕洛斯有些疑惑的转过头去,只看见一个好像是亚麻色头发的男人,戴着假面,宽厚的肩膀有点像雷狮的身形。

他微微歪了歪头,表现出自己的不解,亚麻色头发的男人稍微退后了一步,然后对着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反正今天晚上我又不是主角,那就稍微放纵一下自己也没有关系的吧?

于是帕洛斯展唇轻笑,带着些魅惑意味的把手轻轻搭在那个亚麻色头发男人的手心上。

眼前的男人身子似乎是稍微颤抖了一下,滚了一下喉结,不过始终没有说话,帕洛斯没来由的又开始疑惑了,难道他没有看见我的喉结吗?还是只是看着自己的礼服就觉得他是个女生了?

不过看着那个男人对女性化的自己陷入爱意,然后又被拆穿的样子,肯定会非常可爱。

当时跳的舞曲好像是一群慢速的华尔兹,非常适合情侣两人间在月光下独自的舞蹈。

不过在这个昏暗的灯光下面,帕洛斯看眼前的男人,也看得不是非常真切。只觉得,好像在他一个转身过后,男人的发色似乎有了些许的变化。

接下来应该是一个转圈的动作,然后女性会被伴舞的那位男性圈进怀里面。

帕洛斯轻轻转了一圈,荡漾起礼服上的一圈圈涟漪,然后毫不意外的被亚麻色头发的男人拉进了怀里。

接下来亚麻色头发的男人轻轻俯下身子,嘴唇对着帕洛斯的耳朵轻轻的吹一口气。

帕洛斯被这样的一口气弄的不知所措,觉得整个脸好像都烧起来了。没来由的出现这样的状况,让帕洛斯非常的手足无措,非常想挣脱开现在这个男人的怀抱,然后回到令自己熟悉的安乐窝。

但是他微微挣扎的动作好像被眼前这个男人发现了,眼前这个男人抓住了他的手,然后一点点的放到自己的胸口上。

男人隔着假面,深情的看着帕洛斯,然后淡淡的说:“我的小姐。”

帕洛斯的脸突然就烧红了起来,没有别的原因,眼前这个男人的声音分明就是雷狮的声音。

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上司想表达的是些什么?

帕洛斯生气的想。

明明是被取笑了一番,被玩弄了一番,但帕洛斯还是没来由的脸红心跳,好像一直期许着这样一个画面出现。

但是基本的理智,帕洛斯还是没有丧失的。

“雷狮老大,你在干嘛?”

尽管非常的不解风情,帕洛斯还是要把这句话给挑明,不只是想清醒一下雷狮,也是想清醒一下他自己。

然后他听见眼前的雷狮说:

“帕洛斯,我要追你,可以吗?”

要是说起那天晚上过后,两人之间的感情有什么任何变化,帕洛斯可能会摇摇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对着一个平常看不出来喜怒,内心小九九还很多的上司,确实要看出什么变化来,也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情。

好像唯一的变化是,雷狮要饭的理由更加确凿了一些,从以前的“我饿了”,变成了现在的“我想你了”,雷狮在这方面花言巧语的技术明显要比帕洛斯高明的多,他每次都非得把帕洛斯哄的双手投降,心甘情愿的去给他做好吃的饭的时候,雷狮才会满意的往后一倒靠在床上,眼睛里说不出的舒服惬意。

不过唯一可能让人担心的一点是,雷狮在这方面的确不算是非常的开放,即使他发现了自己对帕洛斯的心意,也不想在这样关系的基础上再往前进一步。即使是非常骄傲地向全世界宣布自己要追求帕洛斯,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

反倒是他们两个人的同事非常着急,每天都在暗地里悄咪咪的撮合,看看他们两个什么时候会真正的在一起。

最后率先坐不住的,在他人看来,反倒是帕洛斯。那天帕洛斯如往常一样拿着工作文件进了雷狮的办公室,放下也就走出来了。结果刚走到大家的办公区这边,就被雷狮一把拉住,拽过来就往人家嘴上啃。

这样神奇的操作把大家都看懵了。

于是雷狮和帕洛斯就如此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他们的同事纷纷猜测,是不是帕洛斯那天把自己的情书悄悄的塞进雷狮的工作文件里了。不过每次问起那位当事人,帕洛斯倒是非常乖巧的闭上嘴巴,从帕洛斯嘴里要骗出什么情报是很难,不过连日常十分喜爱炫耀的雷狮,也对这件事情缄口不言,猜的同事们十分揪心。

其实是已经在正式的交往之后,帕洛斯还是没有感觉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雷狮依旧把他当保姆来使唤。甚至晚上还多了一个人形的抱枕——雷狮每天晚上都死死地缠着自己,死都不愿意松手的那种,让帕洛斯好是烦心,好几天晚上都没有睡好。

帕洛斯真的觉得养雷狮是在养一只猫了,虽然他之前也很想养一只猫,不过这样的“猫”他可是受不起。于是那天下午,趁着雷狮还在平静又安详的睡着午觉的时候,帕洛斯偷偷的跑到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回来。

晚上雷狮和帕洛斯一起开车回公寓的时候,雷狮就听见后座一些很异常的声音,不过因为雷狮对自家单位和帕洛斯已经是接近于百分之百的信任,让他根本没有怀疑后座上到底多了个什么,甚至连回头都没有回头看一眼。

这样接近于纵容的信任,反倒让帕洛斯觉得雷狮是真心的,也想接纳这么一个新的家庭成员。于是也没有做过多的说明,下了车就很熟练地去到了后座,把猫的背包以及其他的用品给翻了出来。

雷狮:???

帕洛斯一开始当然不知道一屋不容二猫的深刻真理,当然也不知道在雷狮看来他对小猫的担心已经远远超过了对他男朋友的。雷狮使唤他的次数明显比之前的多了,帕洛斯每次都忙的脚不着地,导致他好几次没有看住小猫,于是小猫就在他们家的沙发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精彩的痕迹,搞得雷狮的脸愈发的黑暗。

不过……每天两人一起出去遛猫的那半个小时,还算是非常平和的。雷狮的脸也会罕见的柔和下来,一边念叨着“这死猫也许还不错”,一面嫌弃的看着前面的那只猫的尾巴,像骄傲的狗一样摆来摆去。帕洛斯站在一旁,脸上的笑意愈发的温柔。

不过那只可爱的小猫最后还是找到了新的主人,帕洛斯和雷狮都太忙了,没有时间再去料理另外一个新的生命。不过更重要的原因是,帕洛斯总觉得自己那几天体力有些不支,原来可以提着菜轻轻松松的爬上八楼,现在上一层楼梯都是煎熬,只能慢慢的提着菜,等着电梯的到来,和大家一起挤电梯。

雷狮看见帕洛斯最近几天体力上的不对劲,异常的没有如同往常一样取笑,有些担忧的说还是身体比较要紧,拉着帕洛斯就去了医院做检查。

为了这次看似毫无意义的检查,雷狮甚至推掉了一天的会议,让投资方傻傻的等了他24个小时,气的差点要撤资,幸好还有副总在公司里面拦着,不然雷狮这个公司会因为今天这样巨大的损失走上不可逆转的下坡路。

医生看完了帕洛斯的检查单子,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转头问雷狮:“你是他的家属吗?”

“啊,我,他男朋友。”

雷狮假装无所谓的说出了这句话,其实心里慌的要死,帕洛斯能明显的感觉到雷狮握着自己的手更紧了一点,手心里也无端冒出了许多的汗。不过对于这一切的一切,帕洛斯只是淡淡的垂眸,然后微微一笑,没有否认这个事实。

幸好医生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对于此等的小风小浪自然也不会放在心上,只是默默的招了招手:“抱歉,不是我不相信你,只是你长得太像一个渣男了,他还有别的什么亲人吗?”

“没有了,医生。”

帕洛斯按住了雷狮的话头,淡淡的这么说着。脸上一点悲伤的表情也看不见,好像已经平静的接受这样的事实一般,其实握着雷狮的那一只手,又不自觉的紧了一点。

专业的职业素养让医生不至于露出过多惊讶的表情,只是有点可惜,坐着的这个低眉顺眼的男孩子,一辈子就栽在了这么一个渣男的身上。然后才挥了挥手,让帕洛斯走出去。

帕洛斯一听说要走出去,自知肯定没有什么好事,执拗的不肯走,坐在原地,如同木雕似的动也不动。

医生皱起了眉。

“出去。”

“不用了医生,我可以接受的。”

医生不动声色的稍微扶了一下眼镜,晃了晃自己手里的检查单,才淡淡地说:“脑瘤,恶性,发现的有点晚了,化疗没办法完全治愈,要开刀手术。”

雷狮听见这句话,脑袋里如同有一道闪电,轰的一声,把他的思维都炸的四分五裂。只剩自己淹没在那些被炸碎的碎片中,茫然的寻找,拼凑着着医生刚刚说的那句话。

只不过让雷狮没有想到的是,帕洛斯乎意料的非常平静,好像只是听见医生说了一句“感冒了,回去吃药就好了”这样的日常句子,脸上的笑容看不出喜怒,眼睛里的光也收敛的很好。

雷狮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帕洛斯好像从来没有露出什么失控的表情。说话也一直心平气和的,就好像……

就好像什么事情都压不倒他一样。

然后雷狮听见帕洛斯很没有志气的问:

“那医药费会不会很贵?”

现在是担心钱的问题吗?!

雷狮只觉得一下子,自己的脑子都好像要被气炸了一样。帕洛斯反倒是抱着漠不关心的态度,好像得了脑瘤的人并不是自己一样,还在絮絮叨叨的念着:“如果医药费很贵的话,那我就放弃治疗吧,反正雷狮现在的公司还正在上升期,不能再给他拖后腿了……”

“帕洛斯。”

雷狮一把就把帕洛斯给提了起来,拽着他的衣服,生生的捏着他的肩膀……这样强硬的力道,好像就要把他的肩膀掐变形似的。帕洛斯皱了皱眉,没有发火,只问了一句:“怎么,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雷狮被帕洛斯的一句话堵的哑口无言,过了好半会儿才颤抖着嘴唇说:“你给我好好治疗,没我的允许,不准随便放弃……钱,我会想办法弄来的。”

帕洛斯歪歪头,看着雷狮,好半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睛眨了眨,闪着光的问雷狮:“是不是要去家里要钱啊?三少爷?”

被识破了的雷狮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傲娇地转过脸去,只是紧紧的锁着眉头,紫色的眼睛里面好像有一个不见底的深渊。他紧紧的抓着帕洛斯的手,然后把它放在胸口的那里,让帕洛斯感受一下他的心跳。

“我很担心你。”

不知道为什么,雷狮的嗓音莫名的有些沙哑暗沉,轰隆隆的好像和胸腔进行着共鸣,他要是能感受到的是心跳的那只手,也感受到他剧烈的呼吸,隐隐的似乎是带着些……生气?

帕洛斯听了竟然脸红心跳,但是这在公共场合好像……总是有那么一点不大好,于是赶紧转过脸去,拍了拍自己的脸来保持清醒。

然后帕洛斯极其熟练的摆出一个笑容,伸出那只空闲的手来,点了点雷狮的鼻子。

“我这里私房钱还有一点,刚刚是骗你的,钱嘛,是肯定够用的哦……”

雷狮好半会儿都没有讲话,过了一会儿才淡淡的点了一下头,表示了自己的同意。

化疗开始了。

雷狮知道化疗对于病人来说是相当痛苦的,帕洛斯也如他所料的日渐的消瘦下去,银白色的头发没过几个星期就全部掉光了,一把一把的脱落,散落在地上,显出一遍地的丧败和颓唐。

帕洛斯的笑脸倒是还是相当的……一如既往的甜美,如果不看他的黑眼圈和身上已经显出骨骼形状的身子,单看他的眼睛,可能你还觉得他是个健康活泼的人。不过看看他进入无菌室的时候,脸上那种痛苦的表情,雷狮脸上的轻松神情便再也挂不住了。

雷狮知道他这样的笑容之下隐藏着些什么,夜晚雷狮睡在他旁边的时候,经常能被他的呻吟声弄醒——化疗把他身体里所有的细胞都不顾一切的杀死,帕洛斯是在替那些细胞发出不屈的哀鸣。

雷狮把工作全部推了,为此他把在国外的卡米尔接了回来,让卡米尔照顾着公司,自己则忙着照顾帕洛斯。

他总觉得厨师给帕洛斯做的饭菜不健康,不营养,用自己被菜刀和蒸汽搞得血淋淋的双手和无数次的苦着脸试吃,换来了家常菜一般水平的厨艺。

他让卡米尔给他找来的精英厨师教他做饭,搭配食谱,每天提个篮子在菜市场里逛来逛去,用自己凶狠的眼神吓出一个又一个实惠的价格。

其实雷狮这么做还是有一点点私心的,帕洛斯的生活实在是太过于无聊单调,自己又讲不出什么好玩的事来,只好每天跑到菜市场里,把自己那些有的没的,好玩的事情告诉帕洛斯。

“今天那个老太婆居然卖给我蔫了的青菜,”雷狮一边小心的喂着帕洛斯细细剁好的饭菜一边说,“看我不让卡米尔让他卷铺盖走人。”

帕洛斯笑的眉眼弯弯,看着雷狮气鼓鼓的表情就是觉得好玩,他突然很想抬起手来摸一摸雷狮的鼓起来的腮帮子,动了动手指才发现是如此的痛苦,只好用自己气如游丝的声音说:“怎么一根青菜都能让你生气了?”

“蔫了,你吃不好,”雷狮顿了一下,又接着说,“而且卖新鲜的蔬菜本来就是他们的商业道德,这死老太婆……我祝她以后都卖不出去菜。”

这个时候护士走进来了,接过雷狮手里的饭碗让他去找一下主治医生,雷狮郑重的把餐具放到护士的手里,瞪了那个小护士一眼:“让帕洛斯吃不舒心,你就等着吧。”

小护士早就知道雷狮的这种脾气了,两眼一翻就是吐槽:“大哥,我又不是跟你男朋友有仇,又不是刽子手,有必要跟这么一个半残废过不去吗?”

“我觉得你有很多必要,”雷狮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假装思索,“而且刚刚……你说什么来着?谁是半残废?”

帕洛斯见状急忙出声:“雷狮你就放过人家小姑娘吧,医生找你说不定有急事呢。”

小护士一听,乐了,蹬鼻子上脸的昂起头,转过身去高高兴兴的给帕洛斯喂饭,帕洛斯也笑眯眯的回应,张嘴闭嘴的,特别乖巧。雷狮看着,气的额头冒出青筋,微微翕动了一下嘴唇,还是什么都没说,给了小护士一个眼刀就转身走了出去。

“病人很配合,情况很好,”医生看着磁共振的结果,有些欣慰的说道,“过几天可以开刀手术了,你这男朋友,真好,人家化疗,要么呼天喊地,要么死气沉沉,他居然跟没事人似的,这种云淡风轻……兄弟,你眼光真行。”

“开刀有没有什么危险?”

“有的,”医生在拍的片子上滑了一小条,那个庞然的洁白的怪物,就在上面静静的蛰伏着,“脑瘤的位置有点偏,如果手术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可能就会切到这边的神经中枢……”

医生又在旁边划了一小条。

“……就是这里,切到的话,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失成年人的思考能力和记忆,变成个永远只有五岁智商的傻子。”

“风险大吗?”

雷狮的眉头皱紧了,他看着片子上的那一团正常人脑子里没有的事物,真想亲自打开帕洛斯的脑袋,然后把它揪出来,扔到一边,然后帕洛斯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

不过脆弱如豆花的那团组织,一旦被雷狮这样的外行人戳破了膜,内里肆意的满出来,帕洛斯就真的死了,雷狮可能甚至连个全尸都得不到。

“还是大的……打个比方,做工程的不是经常要切割嘛,假如这是两块钢板,”医生大概的比划了一下,“中间的距离不会超过一毫米,我们必须精准无误的切下来这块,留着另一块,懂了吗?”

雷狮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然后医生问:“你不是要找老师吗?他什么时候能到?最适合的时间就是这几个月了,他应该也知道吧?”

卡米尔给帕洛斯请来了全世界最好的脑科专家,和他带领的精英团队,雷狮跟帕洛斯的主治医生说的时候,那位后辈简直眼珠子要吓的掉下来,呆滞了好一会儿才颤抖的问:“那帕洛斯当初为什么要说没钱呢?”

雷狮心中腹诽我怎么知道,又听见那位医生喃喃的说:“他,他曾经是我的博士导师,当时我英语还不太熟练……他还特地为了我去学了中文……不知道这么多年,他还记不记得我……”

“这几年你们就没互相联系?”

“没,不是有那场运动嘛,”帕洛斯的主治医师笑了笑,“当时所有对国外的联系方式都断了,后面我再去找的时候,只找到当年在那个国家的一个同学了,不过人家听我被批的那么惨,哪里还敢跟我来往啊,就互相存个电话而已。”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伸出手来拍了拍医生的脆弱的肩膀。

“没事,我相信他会记得的。”

……

“到了,和团队倒时差呢,一把老骨头了,总得让他休息休息。”

“行,那我……”

“我跟他说了你,”雷狮淡淡的用手指在桌子上画圆圈,“他还记得,很好奇你现在怎么样了,我跟他说你已经是全国鼎鼎有名的人物了,他听了很高兴,美得恨不得笑成一朵花。”

“啊……”

医生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略带羞涩的笑着,好像回到了大学的时候。

“他还说,没想到你还会有和他一起合作的一天,很期待,希望不要把他教的东西全都还给他。”

医生顿了顿,眼中慢慢的有一簇光亮起来,他带着些神圣的意味慢慢的念:“没事,我会的。”

“帕洛斯,你现在可是全天下最幸运的人了,全国前三的脑科专家做你的主治医生,全世界最好的脑科专家做你的主刀,有何感想?”

雷狮那天有些炫耀的这么说,在帕洛斯即将被推进手术室的前八个小时。雷狮看见帕洛斯不断绞紧又松开的手指,带着些调笑意味,开始尽力讨帕洛斯开心。听说带着好心情做手术,成功的几率都要高一点。

帕洛斯听见这句话,很努力的弯了弯嘴角,手指不由得放松了一点,小声的对雷狮说:“那我可真是傍上了一个好男朋友啊。”

“你这人。”

雷狮笑着,手指轻轻的在帕洛斯脸上扫了一下,生怕他伤到似的缩回手,问了一句:“手术完了想去哪啊?环游世界怎么样?”

“雷狮先生,不要忘了我还有术后恢复好吗?我还陪不了你疯疯癫癫呢。”

“那我就陪着呗,总会有你康复的那一天,到时候你想跑不也跑不掉了?”

帕洛斯弯了弯嘴角,不再回答了,其实是没有力气,刚刚能做出如此巨大的动作,已经是帕洛斯的极限。雷狮知道帕洛斯沉默的原因,也没有说话,手轻轻的放在对方的手上,虚虚的搭着,轻轻的说了一句:

“睡一会儿吧,我的小姐。”

于是帕洛斯稍微睡了几个小时,其实他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反正手术打了麻醉还不是相当于睡觉,只不过自己抵不住困意,好不容易脑子跟他休战了一天,没怎么痛了,帕洛斯只好认命的闭上眼睛,睡了一会儿。

他是被雷狮轻轻拍醒的,他睁开眼睛看见雷狮的严肃的表情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手术的时候,他给了雷狮一个安心的微笑,然后看着雷狮和小护士把他的床铺推到手术室门口。

小护士笑着问帕洛斯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帕洛斯很仔细很仔细的想了想,然后慢慢的对雷狮说:“要是我真傻了,就签字让我安乐死,我不要那么活着。”

雷狮顿了一下,轻轻的说了句“傻子”,然后转过身去,不再面对着帕洛斯,一个人急急的走了。留下小护士撇嘴吐槽怎么那么经不住打击,然后熟练的推进麻醉室。

雷狮和那个小护士站在手术室的门外,由于是深夜,两个人在黑夜和枯哑的灯光下竟然显得有些凄凉,小护士淡淡的说:“我真佩服帕洛斯,能在这个时候还笑的气定神闲的,你没告诉他增生的事情吧?”

雷狮摇头。

术前三个月,主治医师急急忙忙的拦住雷狮,把他拖进办公室以后,有些紧张的说:“帕洛斯情况现在变得有点复杂。”

怎么复杂了?雷狮疑惑的歪脑袋,主治医师翻出他和自己导师讨论的笔记和帕洛斯的磁共振片子,指着一小块白色的区域,说:“这里不大对劲,帕洛斯的脑瘤可能有增生,我们再去做一次检查。”

雷狮眉头一锁,冷声问道:“怎么之前没有看出来?”

“有些人的这块神经中枢比较发达,所以这边有凸起是很正常的情况,”医生翻翻找找,找出一张样片,“你看,他的这里,就和帕洛斯有相同的凸起。”

“哦。”

“总之,再做一次检查,要是没问题,那就过掉,要是有什么,这风险就大了。”

然后帕洛斯就又被拉去做了一次检查,被医生安慰道“快要手术了检查得多做点”,不过他好像还是看出了什么端倪,一连几天不太提得起兴致的样子,雷狮安慰他说没有什么大事,主治医师也告诉他没事,他悬着的一颗心才微微放下来。

情况不是很乐观,脑瘤它果真和雷狮作对似的增生了,那位全世界最厉害的人,看了也连连摇头,用自己流利的中文说:“现在要完好的下手术台是不可能的了,这个病人的记忆和心智肯定会遭受损害,到时候得看他的求生意志如何了。”

雷狮心想那没关系,帕洛斯还活着就行。雷狮坚信帕洛斯能重新爱上自己,只要他对帕洛斯足够的好,就可以……

然后帕洛斯对他说:

“要是我真傻了,就签字让我安乐死,我不要那么活着。”

你做梦。

雷狮想。

你他妈都傻了怎么知道我会不会签字让你安乐死?

手术持续了一整个夜晚,在曙光照在雷狮的第一缕发丝上的时候,手术室门上面那个“手术中”的字样,终于灭了。

雷狮一下子惊的跳起来,急忙推醒睡在旁边做梦不知道飘到哪里的小护士,小护士醒了,赶紧擦擦嘴角的口水,随时准备着,把帕洛斯推回到病房里。

帕洛斯被推出手术间的一瞬间,小护士冲进去,看着帕洛斯平静的脸,和那位全世界最好的脑科医生的自信笑容。他的主治医师有些站不太稳,踉跄了一下,被他的导师稳稳的扶住了,他晃神,才颤抖着声音向导师道谢。

他喃喃的对小护士讲出下一句话。

他下一句话是:“成功了。”

成功了。

站在手术室外的雷狮,在开门的一瞬间听见他主治医师的这句话,重重的卸了一口气,头靠在墙上,嘴角微微勾起来。

这场看似重重阻挠的长跑,终于跑到了尽头。

伤害被降到了最低,比起手术之前他们描述的种种可怕的后果,躺在床里的帕洛斯更有真实感。雷狮坐在床边,看着睡梦中的帕洛斯,脑袋光秃秃的,身形消瘦的不太像个成年人,倒像副骨架,外面包着层皮。

要是帕洛斯醒来,看见自己这个样子,按着他那个臭美的性子,会不会被吓到?

雷狮突然没来由的想。

话说……跟帕洛斯第一次见面要说什么呢?

帕洛斯真的是损失了记忆,不过还好,只是损失了记忆,心智没有受到损伤。两位高人的联手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坐在电脑屏幕前的吃瓜群众才知道,帕洛斯要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有多艰难,以及拥有一个有钱又爱你的帅气男朋友是如何的重要。

帕洛斯的主治医师,凭借着对帕洛斯案例分析,而提出的对脑瘤新的治疗和手术方案,受到了圈内的一致认同,不过这位已经年近半百的不算年轻的医生,打算跟着全世界脑科的权威,去往国外继续进修。他的导师也很欣慰,毫不犹豫的同意了他的请求。

那位医生走的那天,雷狮带着帕洛斯一起去送他,帕洛斯带着和第一次来检查的那天一样的银色假发,露出的笑容里少了几分谄媚和阴霾,格外的阳光。风有点大,于是他和雷狮裹在一件大衣里,笑眯眯的看着医生,郑重的说:“谢谢。”

“害,小事,我还得谢谢,你给我把我老师找回来了呢。”

医生毫不在意的挥挥手,但是帕洛斯很什么样的皱了皱眉,认真的说:“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真的,我是真的很感谢你。”

“……害,好吧,不客气。”

于是帕洛斯笑起来。

医生招招手,让雷狮过去单独说几句话,雷狮把大衣脱下来裹好帕洛斯,走过去,一脸不耐烦。

“干嘛?”

“兄弟,你牛逼啊,你是怎么让帕洛斯又喜欢上你的?”

雷狮撇了撇嘴,很不屑又很有炫耀性质的说:“切,这种问题,难得倒我?”

医生也撇了撇嘴。

“小屁孩,说话不会放尊重点吗?”

“那你还喊我兄弟呢。”

“那是亲切的问候好吗?!我导师喊我也喊兄弟的!”

“你导师这兄弟喊的……是你带坏的吧?”

“我哪里?!”

“得了得了,还有什么屁话,赶紧说,我还得带着帕洛斯赶飞机呢。”

医生慢慢的笑起来。

“我再回来的时候,你俩可别分了,得请我喝杯酒。”

“那可借您吉言。”

其实雷狮压根没有用任何的办法,帕洛斯就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这一点让雷狮都很是震惊,明明自己准备了那么久,纠结于心的台词还没说出口,就被明亮的声音打断了。

帕洛斯环顾四周,说出了自己醒来后的第一句话:“我失忆了?”

然后第二句:“我得了脑瘤?”

然后第三句:“你是我男朋友?”

雷狮:???

要不是帕洛斯真的不认识自己的名字了,雷狮简直要怀疑帕洛斯是在假装记不得来骗自己。

“雷狮。”

“……啊,是你。”

帕洛斯看自己的眼神带上了笑意。

雷狮看着帕洛斯,心底里也慢慢的柔软起来,伸出手揽住帕洛斯的肩膀,低低的对着他的耳朵说:“我的小姐。”

帕洛斯的身子明显的颤抖了一下,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泪流满面。雷狮看见帕洛斯落泪,有些慌张,拿出身旁的纸巾小心翼翼的给帕洛斯擦掉,帕洛斯静静的坐着,睫毛轻颤。

然后他深吸一口气。

“我失忆之前,一定很喜欢很喜欢你。”

“?”

“我看见你,心跳会加速,闭上眼睛都是你,你的名字我一听就觉得很好听,你刚刚说‘我的小姐’的时候,我好像记起来,一个舞会,你拉着我在舞池里一圈圈的跳舞。”

“我记得你触碰我的每一种感觉,你身上的每一处地方我都喜欢,头巾,西装,我看着你的眼睛,就好像看见整个宇宙,而且我知道,这是为我而闪耀的宇宙。”

帕洛斯顿了顿,才说。

“能爱上你,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你居然还没死???”

“臭小子你说什么呢?赶紧过来接机!快点!帕洛斯带上没有,没带上给我折回去绑过来,赶紧的!”

“是是是,开着车呢,挂了啊。”

帕洛斯手一直拿着手机,凑在雷狮的耳边,现在收回来了,就帮雷狮按断了电话,有些不安的说:“要是他们知道我术后三年恢复了所有记忆,会不会把我脑子再劈开研究研究啊?”

雷狮听见这句话,猛的顿了一下,然后说:“没事,只要我在,他们就别想动你一根汗毛。”

“雷狮……”帕洛斯听见这句话就头疼,有些不解的说,“你那种奇奇怪怪的想法都收一收好吗?你想想我多少次因为你,坏了合作的大好机会?要是没有卡米尔,你现在连条内裤都穿不上了!”

“内裤都穿不上……不会吧?你这么想的吗?”

帕洛斯静了一秒,然后火速抄起自己抱着的抱枕,砸向雷狮:“卧槽雷狮你思想能不能稍微放干净一点?!”

“别别别,我开车呢……”

“快,点,道,歉!”

“好好好,帕洛斯小朋友,我错了,为了深刻的表示我的认错的诚意,今天晚上……”

“你闭嘴!”

帕洛斯握着雷狮的手,微微的笑着,圣洁的光就这么照在这个口是心非的人身上,显得有点不太真实。

雷狮睡着了,平静的呼吸,微微勾起的嘴角,看的帕洛斯不禁也跟着莞尔一笑。

是梦到什么好事了吗?

“雷狮。”

帕洛斯小声的喊。

没有回应。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喜欢到每天都想看着你,就跟在你身边,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高兴我就高兴,你不高兴我就不高兴。”

“你要是想要,我可以为你摘来整个宇宙……”

帕洛斯超小心的瞄了一眼,确认雷狮睡着,又接着说。

“我的心都在你这里,没有你我魂不守舍……”

话还没说完,帕洛斯就感觉自己一把被雷狮抱紧,然后闷进怀里,微微窒息的感觉让帕洛斯几乎无法呼吸,不过下一秒,雷狮放开手,他就挣扎开来。

“对着睡着的我讲情话,嗯?”

雷狮带着笑的问他。

“我听不见,可太亏了吧?”

“可是……”

“接着讲吧,我听着呢。”

END.

————————分割线————————

我终于在一个人类的时间点发文了(什)

好长哦

然后是实体本的一宣→戳我 ,里面有个有奖的调查问卷还请大家能填一下(鞠躬)

评论(10)

热度(37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